如何计算广告效果

你好 我想向您介绍在营销公司中我们如何计算广告的效果。

广告的效果和效率有什么区别?

假设您的经理成功吸引了400名购买商品的客户,但他花了这么多的广告预算却无法支付吸引的客户。 这种对齐方式有效,但是您不能称之为有效。 没有广告活动的有效性,生产力是没有的。 现在让我们看一下效率是什么以及如何正确计算效率。

了解广告的效果可以使您了解如何在广告预算上投入最大的利润。

如何评估广告的效果


首先要做的是关注利润,为此,您需要保持有关以下指标的最新数据:

  1. 客户价值
  2. 申请费用
  3. 销售转换

客户成本(LTV)


客户价值是指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(LTV-生命周期价值)。 此指标使您可以计算客户与公司合作期间的总利润,从而显示客户的真实利润。 了解您的LTV可以为吸引客户流开辟新的可能性。 例如,您只考虑第一笔交易,并准备花费300卢布来吸引客户。 而完全不同的情况,您考虑使用LTV并愿意为客户支付9,000卢布。 显然,就吸引新客户而言,这是完全不同的前景。 让我们以比萨饼交付为例分析客户价值(LTV)的计算。

LTV =一笔销售的利润*每年的购买数量*多年的客户寿命。
例如,您有:

  • 平均消费= 700卢布。
  • 营业费用(比萨饼的制造,交付和给员工的薪水,税金等)= 400卢布。
  • 一个客户平均每年下达10个订单。
  • 平均而言,客户“生活”了3年。
  • 然后您的LTV =(700-400)* 10 * 3 = 9000卢布。

必须了解客户成本(LTV),以便正确计算可以投入多少资金来吸引每个新客户。

申请价格(CPL)


最简单的指标是CPL(每潜在客户成本或潜在客户获取成本)。 Google从所有Google Analytics(分析)帐户收集了统计信息,发现只有一半的用户使用目标设定。 因此,如果您仍然不知道应用程序的价值,那么您将失去业务发展的巨大优势。

为了计算CPL,只需在excel文件中进行简单的计算,并获得有关点击次数,一次转换的费用​​和转换次数的数据即可。

图片

从表中可以看出,并非总是最低的平均转化价格意味着最低的出价成本(CPL)。

销售转换


为了计算销售申请的转换,您可以使用简单的公式:

转化率(%)=实际客户数量/申请数量。

例如,有一家公司可以从该站点接收50份申请,但是其中只有20份变成了真正的客户。 通过简单的计算,我们得出40%的转化率。

全部放在一起


收集完所有数据后,有必要计算投资广告最有利可图的利润百分比。 为了使您更轻松,我们将通过计算的详细示例分析所有内容。

假设我们是同一家披萨外卖公司。 我们发现,LTV是9000卢布。 这是客户在与公司合作的整个期间为我们带来的利润。

我们在Yandex.Direct上也有一个网站和一个定制的广告活动,每个月有2000位访问者通过我们来访问。 平均过渡价格为50卢布,即该月的广告预算为10万卢布。 通过一个月的广告活动,您将收到200份申请,因此将访客转化为潜在客户的比例为10%。 申请费用指标(CPL)为500卢布(100,000卢布/ 200份申请)-这是花费我们1份申请的金额,但是由于各种原因,部分申请“飞行”,从200份申请中您收到100份订单。 因此,吸引新客户将花费您1000卢布。

相对于从客户那里获得的所有利润(9000卢布),吸引客户的成本(1000卢布)是很小的,因此,例如由于提高利率,可以更积极地利用广告活动。 但是,它们可以提高到什么水平? 这个问题的答案尤其在于确定广告(上下文,针对性,标语)过渡价格的算法的操作。 我们想要的点击次数越多,我们花费的费用就越高。

广告费用指南


您希望从广告来源获得的网站访问量越多,您需要提高的竞标价格就越高,除非您当然没有更多的短语/目标受众。 您需要了解可以提高赌注的水平。

我们建议您遵守以下规则(有条件的):“广告费用-不得超过客户利润(LTV)的50%”。

经过计算,如果发现广告费用不到您收入的一半,那么您应该测试广告预算的增长。 为了清楚起见,请考虑以表格形式发送披萨的同一示例,该示例显示广告成本百分比对客户收入(LTV)和总收益的依赖性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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在此示例中,吸引客户的费用份额约为LTV的11%,在这种情况下,该客户将收到80万卢布(因为LTV也意味着递延利润),因为 (9000-1000)* 100 =800000。从表中可以看出,通过提高费率来增加广告活动,您可以得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。

Source: https://habr.com/ru/post/zh-CN475368/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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